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2-07 09:59:10

6

爱心义剪获市民点赞。

12月3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东风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志愿行”为主题,共有30余家市、区级单位和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参与,旨在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融入志愿服务中,培育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在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现场讲述志愿服务故事,爱心企业向公益组织玉溪市义工联合会捐赠5万元用于发光马甲的维护更新,玉溪市暖暖公益协会向红塔区明皓学校(农民工子女学校)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还举行了第四期“点亮微心愿·温情暖玉溪”微心愿认领交接及爱心公益捐赠仪式。随后,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活动现场,各单位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宣传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玉溪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玉溪市职工法律知识、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在志愿服务区,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城乡居民社保政策宣传和劳动就业问题业务指导;红塔公安分局通过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市红十字会现场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此外,现场还有心理健康辅导服务、家风家训书画赠送、黄手环免费赠送、爱心义诊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在寒冬里感受到暖暖的爱意。(玉溪日报记者  熊长青摄影报道)